天氣短暫回溫 下波較強東北季風30日又報到

氣象局表示,24日白天開始逐漸回溫,預估北部高溫可以來到攝氏20度,下一波較強東北季風預計30日會影響台灣,北部低溫約降至16度。示意圖。(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白天開始逐漸回溫,預估北部高溫可以來到攝氏20度;26、27日雖再有東北季風,僅北部高溫略降;下一波較強東北季風預計30日起影響,北部低溫約降至16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清晨是北台灣氣溫低溫的時候,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新北市富貴角、桃園市楊梅區12.3度;台北市白天高溫約16度,預計這波冷空氣會持續影響至25日清晨。

官欣平提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仍在13至15度左右,主要是冷空氣加輻射冷卻影響,中南部則是16至18度;空曠地區可能會再低一些;明天白天開始就會逐漸回溫,預估北部高溫可以來到20度,25日預估白天北台灣高溫可以來到23、24度。

官欣平說,下一波東北季風是26、27日影響台灣,但較這波來說弱很多,主要影響北部、東北部的高溫,約下降至21、22度左右,其他地區沒有太大影響;28、29日又回稍微回溫至23 、24度。

官欣平指出,下一波較強的冷空氣預計是30日影響台灣,可以會持續至12月初;目前預估強度達東北季風等級,台北低溫可能是16、17度,但仍有不確定性。

降雨方面,官欣平提到,今天下午已經解除大雨特報,水氣逐漸減少,今晚大台北可能會從稍有降雨的情況,慢慢轉為多雲;明天水氣更少,主要天氣是多雲,偏東半部、大台北山區才偶有短暫雨。

官欣平表示,目前觀察25日有南方雲系北移,加上東北風影響,北部、東半部、中部山區及南部部分地區容易有短暫雨,預估26、27日就會逐漸趨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