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治安會報強化作為 蘇貞昌研議建超商緊急通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近來治安事件頻傳,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召開治安會報,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在會上要求相關部會,從各方面再盤點,並表示要建立超商保全的緊急通報系統,縮短報案時間。而內政部長徐國勇則表示,對於超商配置辣椒水,樂觀其成。

記者 VS. 總統 蔡英文:「總統,超商店員被刺,有沒有什麼要跟家屬說。總統有人質疑你發文太慢了。」

被問到治安問題,總統蔡英文沒有多作回應,倒是前一天,在臉書發表三點聲明。對組織性幫派暴力,絕對不容忍、針對大夜班員工提升保護機制,關懷嚴重精神疾病患者的身心狀況,加強預警措施。

尤其接連幾起社會事件,包括超商店員深夜遭攻擊、台中兩起球棒毆人事件,搞得人心惶惶,總統也指示行政院召開治安會報。

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為了保障超商的營業安全、員工的安全,內政部與疫情指揮中心都已經宣布,可以用張貼告示或錄音廣播的方式來勸導戴口罩,勸導責任不必苛責於店員。」

內政部長 徐國勇:「防衛器具的問題,當然我想最方便的,立即可以處理的就是辣椒水。業者如果要馬上處理,來使用這個、來準備這個的話,我們是樂觀其成的。」

針對多起球棒毆人事件,內政部要求車上有球棒的要註記,徐國勇強調,是針對有幫派背景的人。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要予以註記,只是針對幫派份子,地下錢莊份子、博弈份子、電信詐欺份子,所以一般的民眾,你要打球你帶著球棒都沒有問題。」

對於聚眾施暴,法務部長蔡清祥也說,已修正刑法第149條、150條,加重刑度,從嚴、從速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