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韭菜新招?北京準備對網路巨頭施加數據稅|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分析:王滬寧暗助張高麗 彭帥事件鬼影幢幢

中國女子網球明星彭帥近日在官媒密集「現身」,有分析認為,彭帥事件背後鬼影幢幢,掌控中共文宣系統的江派常委王滬寧,在暗中助力同屬江派的前常委張高麗,為的是維護中共政權的穩定。

===

割韭菜新招?北京準備對網路巨頭施加數據稅

日經新聞報導,許多跡象顯示,北京政府會推動名為「數據稅」的進程,對儲存大部分客戶數據的互聯網公司開徵稅款。這樣的做法可能會成為中共新的剝削企業的方式。劍指阿里巴巴及騰訊等大型科技企業。受到利空影響,香港網科概念股全數躺平,阿里巴巴、嗶哩嗶哩股價午盤跌逾3%,騰訊、美團跌逾2.7%。

===

中共大鎚砸向網紅 2直播主涉逃稅被重罰

中國2個經營網絡直播售貨的女網紅11月22日因涉嫌逃漏稅,被中共當局重罰總計9200萬人民幣。其中一位朱宸慧曾是中國前首富王健林之子王思聰的女友。中共稅務部門同日稱,通過大數據分析,還發現其他網紅也有涉嫌逃稅行為,正在稽查。網友直呼,中共的大鎚開始砸向這一規模超過1.2兆元的直播電商市場。

===

珠三角地下水含砒霜 中國水利部承認治污難度大

中共當局日前發布了《地下水管理條例》,引發各界對中國地下水污染的關注。此前官方調查稱,中國大陸超過八成地下水遭受嚴重污染。長期研究大陸地下水問題的加拿大教授(John A. Cherry)曾在2012年,發現珠三角地下水每升水含有高達161微克的砒霜。專家王維洛表示,大陸地下水污染是中共錯誤政策所致,是人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