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冷到週四!今最低溫12.3度 週三恐更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天氣,週一東北季風南下,鋒面讓北台灣氣溫驟降,中南部也明顯變涼,預估將持續冷到週四,今天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富貴角和桃園市茶改場,只有12.3度,預估明天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可能溫度更低。氣象局表示,明天白天開始逐漸回溫,預估北部高溫可以來到攝氏20度,不過下下一波東北季風更強,預計在下周二、三會接力南下,強度有機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等級。

儘管冷風刺骨,雨下不停,還是有許多人帶上暖暖包保暖裝備齊全,衝上合歡山,想碰碰運氣一睹雪景。

民眾:「就想說今天休假,上來看看,看有沒有辦法等到下雪,結果看起來好像不太妙,好像沒有。」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目前以水氣條件看起來,水氣在下半天漸漸減少,而目前看起來下雪機會,就降低很多了。」

看不到下雪了,民眾好失望。但氣象局提醒,這波東北季風來得快又強,以新北市淡水人工氣象測站為例,上週五到週日的最低溫都還有19~20度。但到了這週一和週二,低溫驟降7度,跌到只剩13.5度左右。而自動測站,更在週二清晨,分別在桃園和新北市富貴角測得最低溫12.3度。週三轉乾冷,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效應,預估空曠地區有機會下探11度,要到週四白天才會逐漸回溫。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星期四雖然白天東北季風帶來的涼空氣,稍微減弱,但隨著南方雲系的北移,各地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和中南部山區,會有短暫陣雨的機率。」

不過短暫空檔只有短短半天,週五到下週一,又有另外一波東北季風來襲,雖然強度沒有這波強,但北部.東半部最低溫下探18度,還會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則是晴時多雲的乾爽好天氣。

未來一週,兩波東北季風接力報到,氣象局長鄭明典說,接下來要關注的就是,年底到明年初東亞冬季風的強度,將會影響到台灣冬季整體低溫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