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北極版一帶一路!格陵蘭撤銷中企採礦許可|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冰封北極版一帶一路!格陵蘭撤銷中企採礦許可

丹麥自治區格陵蘭島(Greenland)22日宣布,撤銷中國俊安集團(General Nice)鐵礦開採許可證,理由是俊安集團未能支付已經達成協議須交付的款項,許可證未來將改發其他企業。這一決定重擊中共採礦布局,也是繼日前格陵蘭國會通過新法,停止開發格南部寬納斯特(Kuannersuit,又名Kvanefjeld)的稀土礦藏後,再度冰封中共的冰上「一帶一路」計劃。

===

岸田文雄設人權輔佐官 日政府卻避談彭帥遭質疑

日媒時事通信社評論指出,首相岸田文雄新設人權輔佐官,宣示將注重國際人權問題,日本政府卻避談中國女網名將彭帥下落不明一事,相較於歐美各國日益關切彭帥安危,明顯有著「溫度差」。日本在野黨要求日本政府嚴正因應彭帥事件。

===

針對北溪2號管道 美對俄實體實施新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2日宣布,將對參與俄羅斯天然氣管道項目「北溪-2號」(Nord Stream 2)項目的2艘船和1家公司(Transadria)實施新的制裁。「北溪2號」是1條長達1230公里,穿越波羅的海的天然氣管線,可把俄羅斯天然氣直接輸送到德國,並通過德國幹線管道輸送到其他歐洲國家。

===

西班牙加納利火山熔岩流抵大海 當局下禁足令

西班牙拉帕馬島(La Palma Island)一座火山9月19日噴發後,熔岩流第3度抵達大西洋,因為可能釋放出有毒氣體,當局「發布限制令」,要求當地約3000居民維持留在屋內、避免外出。受火山灰影響,空中交通連續第3天遭打亂,往返拉帕馬機場的班機全數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