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拜登想拚連任 44%親民主黨選民盼2024換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美國白宮發言人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有意參加2024總統大選,爭取連任。日前,白宮也發布拜登的身體健康檢查報告,被認為是要消除外界對拜登身體情況的擔憂。

《國會山報》節目主持人(2021.11.22):「最近幾天,拜登總統向他的密友和盟友保證,他計劃在2024年競選連任。」

22號,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意參加2024總統大選,爭取連任。到時候拜登已經81歲,還得參加各種競選造勢活動。如果他連任的話,還將以82歲高齡,打破自己創下的記錄,再次成為美國最高齡的總統。

不過,從拜登今年1月上任之前,就不斷有聲音,懷疑拜登的健康狀況,是否足以履行總統職務。這個月19號,拜登生日前一天,拜登進行了年度健康檢查。醫生認為拜登「健康」且「適任」,但拜登現在要注意的有「心房顫動但心室反應正常、高血脂、胃食道逆流、季節性過敏、脊柱炎、雙腳末梢神經感知力有輕微問題」。

此外,拜登的民調也岌岌可危。這個月1號,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美國公共電視網新聞時刻(PBS NewsHour)和馬里斯特民調中心(Marist Poll)共同公布一份全國性民調。民調顯示,目前拜登的支持度僅44%,另有49%的選民不支持拜登。另外,在民主黨人和親民主黨獨立人士當中,36%的認為,如果拜登參選2024總統大選,將會獲勝;44%的人希望民主黨推派其他總統候選人;20%的人尚未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