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IDF戰機操演! 特技風箏空中變化隊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2021屏東風箏節」將在12月4日在高屏溪河濱公園登場,一連兩天,不少風箏好手都趁這幾天加緊練習。其中來自高雄的IDF特技風箏隊就在旗津風車公園密集訓練,四人一組或五人一組同時操作風箏,在空中變化隊形,遠看就像真的IDF戰機操演,連圍觀民眾都嘖嘖稱奇。

天空中四個三角型的風箏不斷變化隊形,有時相互追逐,有時畫圈圈,遠遠看有點像是經國號戰機在操演,還不時發出聲響。

高雄IDF特技風箏隊長 吳崑旭:「我們風箏把它設計成,它會適當的震動時它就會產生響聲,從表演的角度裡面,這個響聲就可以吸引觀賞民眾的注意。」

要讓特技風箏在天空中變化隊形,在地面上操控的風箏手也得跟著移動,有時排成一排,有時成一縱隊,考驗彼此的默契。

來自高雄的IDF特技風箏隊,是一群熱愛特技風箏的好手,為了準備參加下個月4日、5日登場的屏東風箏節,正在旗津風車公園做密集訓練。不過在海邊放風箏,和屏東風箏節在高屏溪河濱公園放,環境風速不同,也得跟著做調整。

高雄IDF特技風箏隊長 吳崑旭:「我們每一年都有特別去參加屏東風箏節,我們也常常根據屏東的風況,做一點風箏的設計,比如說有時候它早上可能比較沒有風,所以我們也開發了一個微風版的風箏。」

各式各樣的特技風箏,在他們的手中宛如搖控飛機,要它往左就往左,有民眾就被吸引過來。

民眾:「遠遠的看就想說,他們是用遙控的還是怎樣,然後就愈看愈有興趣,然後就過來這邊看。」

屏東風箏節下個月就要邁入第六年,已經成為風箏迷的一大盛會。風箏好手們加緊練習,希望在風箏節時能有完美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