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擬釋出500萬桶戰略儲油 官員:僅是象徵姿態

一名政府官員表示,印度計畫從戰略儲備釋出500萬桶石油,不過不太可能改變其原油進口計畫,印度早已開始出售戰略儲油,目前出售的量仍少於目標,因此釋油僅是「象徵姿態」。示意圖(圖/翻攝自印度戰略石油儲備有限公司網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一名政府官員表示,印度計畫從戰略儲備釋出500萬桶石油,不過不太可能改變其原油進口計畫,印度早已開始出售戰略儲油,目前出售的量仍少於目標,因此釋油僅是「象徵姿態」。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他已下令從美國戰略儲備釋出5000萬桶石油,希望與其他國家聯手平抑飆漲的能源價格。一名高官則說,石油儲備會在12月中旬至下旬開始釋出。

白宮表示:「這次釋出將與其他重要能源消費國同步進行,包括中國、印度、日本、韓國與英國。」

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進口國與消費國,超過84%石油需求仰賴進口,並有高達500萬公噸戰略儲油,約相當於3700萬桶。500萬桶相當於印度一日所需石油。

上述要求匿名的政府官員說,印度為了出租儲油空間,早已開始出售戰略儲油,以騰出空間,因此釋油僅是「象徵姿態」。

印度去年利用國際油價低廉大量購油,擴增戰略儲油,今年稍早重新檢討戰略儲油政策,計畫出售半數儲油,並將騰出的儲油空間租給印度和外國公司。

由於550桶石油儲存空間已租給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印度必須出售1300萬桶石油才能騰出足夠空間。

另一名消息人士說,管理戰略儲油的印度戰略石油儲備有限公司(Indian 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 Ltd)已出售約500萬桶戰略儲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