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主持民主峰會邀台灣、立陶宛等110國 中共被排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國務院台北時間今早公布民主峰會的與會者名單,台灣與立陶宛等,總共有110個國家受邀,名單上以Taiwan為名稱呼,而中共則是遭到排除,今天多家外媒都在第一時間報導這個消息。台灣駐美代表處回應,感謝國務院邀請,並說,這展現台美堅實友誼,以及台灣作為民主夥伴的重要。

美國國務院今天在網站上公布民主峰會(The Summit for Democracy)的與會者名單,共有110個國家受邀,台灣名列其中。美國彭博社、英國路透社以及日本時事通信社等國際媒體,第一時間報導,都特別把拜登政府邀請台灣參加民主峰會入標。

美國智庫專家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推特寫道,民主峰會邀請台灣「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成功的民主國家」。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是在記者會跳腳回應,美國不應與台灣有官方往來、不應用台灣2字稱呼台灣。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 金映玉(2021.3.10):「數十年來,台灣一直是美國無價的安全和全球衛生夥伴。鑒於對國際社會貢獻良多和其強健的民主體制。因此,我敦促拜登政府將台灣加入即將舉行的民主峰會。」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3.10):「我絕對會在這議題上努力。我與你看法一致,台灣是一個強健的民主政體、強大的科技重鎮,也是一個能對世界作出貢獻的國家。」

據美國國務院網站,美國總統拜登將在12月9日到10日,召開首屆虛擬民主峰會,預計聚焦3大主題,包括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對人權的尊重。亞洲地區方面,台灣、日本、韓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與印度等都受邀,未被受邀的包括中國(中共)、越南、泰國、新加坡、緬甸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中共被排除民主峰會跳腳 學者:非中共說了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