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擬禁迫害人權共官入境 反制政治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帶您來看到,近期中共對台灣的政界商界,都祭出打壓。除了禁止被列為所謂「台獨頑固分子」的官員入境中國,另外也對在中國經營的遠東集團祭出重罰。現在就傳出了,台灣陸委會,正在研擬反制措施,相關措施,會等國安高層來拍板定案。

日前中共點名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台獨頑固分子,禁止這三名台灣官員與家人,入境中國。而這個禮拜,中共又以環保等問題為由,對赴陸經營的遠東集團重罰3.8億元,中共國台辦甚至稱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賺中國錢。面對中共的各種政治手段,台灣陸委會正在研擬反制措施,不排除對迫害人權的中共高官禁止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對北京當局做出呼籲。

行政院長 蘇貞昌:「能夠照顧民生,讓兩岸人民都能夠非常友善、互惠互助,才是人民之福。」

而立法委員陳亭妃則表示,台灣對於中共官員入境審查一直都有,也越來越嚴格。對於中共不友善的動作,台灣應該有反擊。

立法委員 陳亭妃:「我們對於中共的一些高官,我們的審查,是越來越嚴格,但是因為他們都不斷地變換身分,那這個部分我想陸委會要更加嚴謹。對於中共對於台灣其實有很多不利,而且甚至不友善的動作,那當然台灣也應該要,做出更多的一些反擊。」

台灣反制中共政治脅迫,研擬禁止迫害人權的中共官員入境。不過其實早在2010年12月7日,立法院院會決議就曾拍板,將嚴重違反人權的中共官員列為不受歡迎人物,並拒絕入境台灣,以表達台灣人民關注中國人權的嚴正的立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