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訊息危害台灣 中研院專家析中共三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面對中共持續透過假訊息干擾台灣,中央研究院院士李德財今天(24)在「假訊息與國家安全論壇」表示,中共對台灣的認知作戰逐年升級,目地是要製造台灣社會紛爭,打壓台灣外交。而學者也針對防範假訊息提出建議。

中央研究院院士 李德財:「中共對台灣的認知作戰,事實上逐年升級當中,它們對台灣發動三戰,法律戰、輿論戰、心理戰,用統戰的方式。」「第一個是型塑台灣無政府的、政府無能的形象,第二就是以統獨議題來攻擊台灣認同,第三是製造社會紛爭,第四就是打壓台灣外交。」

Taiwan AI Labs創辦人 杜奕瑾:「很多時候事實你也還不知道,但你在過於強調事實的時候,其實你在這過程中,你也會限縮大家的討論空間。」「如果他很明確是有違法或是犯罪,你可以用事實查核去做,但如果說他這個東西是,比如隱善陽惡、隱惡揚善,造成一種民眾的誤導,這種認知操作其實我是覺得,這個是在民主國家比較投入的,你要去思考怎麼樣去進行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