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落腳德州 目標與台積電美廠同2024年運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韓國三星電子在美國的第2座晶圓代工廠,23號落腳德州泰勒市。去年,台積電也在美國設立新廠。有分析指出,兩家半導體大廠鎖定的客戶,都是蘋果、輝達、高通等美系業者,預料台積電和三星,將會迎來新一波的搶單大戰。

美國德州州長 艾波特(2021.11.23):「經過徹底和全面的搜尋,三星選擇了德克薩斯州的泰勒市,作為它新的最先進的半導體晶片製造廠的所在地。」

韓國三星電子在美國的第2座晶圓代工廠,23號落腳德州泰勒市(Taylor)。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開心宣布這一消息。

美國德州州長 艾波特(2021.11.23):「重要的是,這個項目將創造2000多個工作機會。我們將會有170億美元的初始投資。這是德克薩斯州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海外直接投資。」

根據三星集團發出的新聞稿,新廠將在2022年上半年動工,目標在2024年下半年投入運營。產品將針對行動裝置、5G、高效能運算(HPC)和人工智慧(AI)等領域。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2020年)5月,台積電也宣布,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投資120億美元,設立5奈米12吋晶圓廠,同樣預計2024年量產。有分析指出,台積電和三星鎖定的客戶,都是蘋果、高通、輝達、超微等美系業者。預料台積電和三星,將在高階製程進行新一波對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