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續拿遠東開刀 國台辦稱「追稅」20億新台幣

中共續拿遠東開刀 國台辦稱「追稅」20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遠東集團在中國經營遭中共重罰3.8億台幣,中共國台辦22日暗示是政治因素;24日,國台辦在例行記者會上,又稱遠東集團遭追稅,高達20億元新台幣。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又搬出「台獨頑固分子」的說法,稱遠東集團在上海、江蘇等地的投資事業,遭中共當局開罰,被罰款和被追繳的稅款多達4.74億人民幣(約20億元台幣),並收回了其中一家企業的閒置建設用地,「查處工作仍在進行當中」不排除還會有追加的處罰。

財經專家謝金河23日發文寫到,沒有人會認為徐旭東是「綠色」的,但在中國,這由不得你,顏色是他們幫你決定的,這是投資中國必須承擔的政治風險。在這個情勢下,會更加速台商回台投資,這是一個大趨勢,台灣也因為台商回流投資而壯大!謝金河說,過去大家看衰台灣經濟,是因為企業不在台灣投資,資金全投在中國,造成台灣人才外流,低薪的窘境。他說,接下來,台灣要面對經濟高基期挑戰,還有水電,人才,土地及走向國際的問題,迎面而來的是四大公投的考驗。

台灣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4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台商在全世界做生意都獲得好評,對當地經濟繁榮的貢獻非常好,也創造許多就業機會。如果以非經貿理由懲罰台商,長期來看,對台商與當地就業情況都不好。

龔明鑫說,因為美中貿易戰、疫情等緣故,全球供應鏈在重組,若有台商要把在中國大陸的產能移回台灣,政府一定給予協助,包括提供手續費減免等,如果台商要布局到中東歐或新南向國家,也會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陳真

相關新聞 :

謝金河:顏色中共決定的 政治風險將促台商回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