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獲邀訪中 自民黨參議員籲日政府慎重以對

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獲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邀請訪中,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認為,當各國都在討論是否杯葛北京冬奧開幕式之際,日本外務大臣訪中無疑會對各國釋出錯誤訊息,要求日本政府要慎重因應。林芳正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日本執政黨自民黨參議員佐藤正久今天說,當各國都在討論是否杯葛北京冬奧開幕式之際,「日本外務大臣訪中無疑是對各國釋出錯誤訊息」,要求日本政府慎重因應。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有關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獲中國外交部長王毅邀請訪中一事,自民黨外交部會(外交小組)會長佐藤正久今天說,「希望外務大臣在這個時期訪中要慎重再慎重」。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林芳正日前表示,18日跟王毅進行電話會談時,對方有探詢前往中國訪問意願。

佐藤今天在一場會議中表示,中國海軍艦艇上週剛侵入日本領海,「就在反覆挑釁的情況下侵入領海,完全是示威行為」。

他說,歐美各國正就以領袖層級杯葛北京冬奧開幕式進行討論之際,「日本外務大臣訪問中國無疑是對各國釋出錯誤訊息」。

另外,今天這場會議也基於韓國警察廳長金昌龍本月16日登上竹島(韓國稱獨島)一事,決定成立一個新的小組來檢討對韓國的制裁與反制措施等。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