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遭罰案 綠委:令台商看破中共邪惡本質

遠東集團遭罰案 綠委:令台商看破中共邪惡本質(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中國以環保為由對遠東集團開罰,但暗示背後有政治因素,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表示,中國這樣的作為,只是讓台灣民心愈來愈遠,也讓台商看破中國邪惡本質。

遠東集團22日傳出在陸投資企業違反相關法規遭罰。 大陸委員會昨天對此表示「嚴厲譴責」,稱將依中共對台惡意舉措等事態發展,研議採取必要反制與防範措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蔡易餘指出,中國這樣的作為,自以為可以對付民進黨,但這只是讓台灣的民心愈來愈遠,讓台商更加不信任中國、看破中國邪惡的本質,而且中國充滿人治思想、惡整台商,這將促使台商加速返台。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歡迎台商回台,而且台灣是民主、自由、透明的社會。陸委會也許會有反制方式,台灣不歡迎破壞人權、妄自作為、擾亂台灣社會與安全的人到台灣來。

有關中國女網名將彭帥自曝與高官張高麗不倫後,外界關切她的人身安全。民進黨立委范雲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後,對國際要求婦女權益,對內卻重創婦女權益,她對此提出譴責。

范雲指出,習近平2020年在「紀念第四次婦女問題世界會議25周年聯合國高級別集會」上提到,中國準備做更多事情,以推動全球婦女權利,並敦促世界消除對婦女的偏見歧視和暴力;不過,實際上是,習近平上台後,中國婦女權益被重創,沒有更好反而下降。

范雲表示,台灣雖然沒有進入聯合國,但是認真遵守「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CEDAW),她要譴責中國對國際要求婦女權益,對內部卻重創婦女權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