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思亮:盼商務簽證正常化 補助國際觀光員工薪資

台北晶華酒店耶誕點燈儀式24日舉行,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出席與會,致詞時感謝同仁在疫情逆境中持續努力不懈。(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晶華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支持政府防疫,但應優先辦理商務簽證,吸引國際商務人士來台參訪、下單;同時,盼政府補貼國際觀光產業員工薪資。

潘思亮強調,台灣是全世界邊境管制是最嚴的國家,但正因為如此,保護了台灣的製造業、科技業,讓經濟繁榮發展,但現階段外國商務人士來台仍須專案審查,可能影響國外廠商下單意願,政府應儘快開放這類國際商務簽證,不要等經濟開始衰退才做。

他說,目前商務簽證需跨部會專案審查,相當耗時,盼商務簽證辦理能正常化,加快放行速度。

他指出,願意暫時犧牲國際觀光產業,支持政府防疫,保護整體產業,帶動經濟成長,但希望政府能有配套措施,讓國際觀光與產業紓困脫鉤,具體做法就是補貼員工薪資。

他說,台灣邊境管制、檢疫是世界最嚴格的國家,保護台灣內需與經濟繁榮,值得犧牲小小的觀光產業,但應有配套措施;畢竟疫情前台灣每年有1100萬人次入境,去年只剩150萬人次。

他直言,只要邊境管制一天,國際觀光產業就會受影響一天。

今年是晶華酒店成立30年,去年是首度沒舉行耶誕點燈儀式,今年雖有本土疫情,但今天仍然順利點燈;潘思亮今天語帶哽咽的說,感謝台灣社會對晶華的眷顧,各界的支持。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