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清算台商.操作「台獨清單」蔡總統正告北京當局停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台灣遠東集團被中共當局重罰約20億新台幣,中共國台辦近日(24日)聲稱,絕不允許在大陸投資的台灣企業,充當台獨金主。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北京當局選擇性執法,恫嚇台商,只會惡化中國投資環境,並呼籲朝野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

遠東集團遭中共扣上資助台獨罪名,在中國投資的企業因此遭查處,重罰20億。國台辦發言人措詞強硬,揚言不許台企「吃飯砸鍋」,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當台獨金主。蔡英文則正告北京當局,應該立刻停止。

民進黨發言人 周江杰:「北京當局對台商在中國經營的事業,以選擇性的執法進行恫嚇,只會讓兩岸的距離越走越遠,也更惡化中國投資環境,加速企業投資轉向。呼籲朝野各界,共同正告北京當局,立刻停止這樣的行為,不要繼續傷害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

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表示,台灣人民自由選擇支持哪個政黨,都該被尊重。中共卻以政治獻金公開資料,意圖干預台灣民主。而台灣企業遭中共政治清算,對象傳出將再擴大,立委關注,政府是否協助台灣企業返台投資。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VS.民進黨立委 鄭運鵬:「他們(台商)回到台灣來這是優先,我們一定會協助他,包括手續費減免等等一些情況,那另外他如果要布局到,不管是新南向國家,或者是中東歐,這部分我們也會協助。」

國發會表示,中共以非經貿理由懲罰,不利廠商與當地就業。而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融資額度,5千億剩下1千500億,國發會表示,將朝向加碼方向規畫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