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掀波自清:從沒說過萊劑是人類保健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受訪時,提到給豬吃萊劑,就像「人吃三餐,還會吃保健食品」,引發風波,被國民黨衍伸成萊劑就是人類的保健食品,讓陳吉仲直接貼出專訪逐字內容,嚴正澄清根本沒這樣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緩頰,呼籲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扭曲。

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列為禁藥的萊克多巴胺,跟我們一般在吃的保健食品來對等,我覺得這個是很荒謬的。」

炮火對準農委會主委,國民黨拿podcast這段專訪,陳吉仲提到,給豬吃的萊克多巴胺是一種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抓住語病做文章。

23日深夜,陳吉仲在臉書嚴正澄清,直接公布逐字稿。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 VS. 主持人:「萊克多巴胺就是一個很簡單的一個產品,就是說,比如說豬你要養讓牠長大,最後提供給我們當豬肉吃的時候,你除了給他吃飼料,飼料就是像玉米阿或者是黃豆粕,把它混合以外。你要添加一些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你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我每天都會吃B跟C。某種成度萊克多巴胺,就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我的原意在強調的是,它是一個飼料添加物,那過去有很多包括國民黨,直接把我講說萊劑就是保健食品,我想我要特別強調,我沒有講萊劑就是保健食品,過度的延伸,那我特別感到遺憾。」

強調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保健食品,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出面緩頰。

行政院長 蘇貞昌:「在這件事情上,應該理性討論,不必刻意的扭曲。」

衛福部長 陳時中:「他指的是豬吃這個,那跟人吃這個,他做一個類比。」

至於未來,會不會開放萊劑進口和使用,陳吉仲也做出回應。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沒有所謂的未來要開放萊克多巴胺,這個藥劑的任何進出口。這個是我們跟所有的養豬業者講好,這個政策從來沒有改變過。」

陳吉仲重提當初與農民的承諾,也希望有心人士別再刻意延伸,淪為政治口水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