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防疫之名強制隔離訪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近期,多名到北京上訪的訪民回到當地後,遭到當地派出所以防疫之名強制隔離,成都有訪民甚至被長期非法拘禁在家中,其中王蓉文從10月30號起被限制人身自由,發出求助信息後,微信號被永久封號。

成都訪民王蓉文因房子遭到強拆上訪多年,10月30號從北京低風險區返回家中,當地黃瓦街派出所在她家樓道裡布滿間監控設備,還有人看守。

王蓉文發出求助信息後,微信號被永久封號。11月23號,成都四位訪民到王蓉文家探望,並到派出所抗議。

王蓉文發帖表示,隔離就是地方官員打擊報復維權人士的藉口。

成都訪民 王蓉文:「派出所隔離我,他說我從高風險地區回來,說隔離就隔離,他們不准我下樓,就不准我下樓。我坐飛機上跟我在一起前後左右的,還有他們航站派出所的四個警察,還有跟我一起回成都的這六個人,他們都沒隔離。」

哈爾濱訪民賈俊偉的父親因為上訪被判刑,四年前離奇死於獄中,賈俊偉在北京邊打工邊為父親申冤。

11月16號,獄方突然說要屍檢,催促她回家。18號,她從北京低風險區回到哈爾濱後,行程碼變黃碼,被強制隔離。

賈俊偉的丈夫 于先生:「在北京的時候已經做完核酸了,下了火車了以後,有那個專車送到家裡居家隔離了,被貼封條了。隔離了三天,然後又做了兩次核酸,她是單獨自己住的,我們家有房子。家裡不能提供單獨隔離的場所的話,那就得定點隔離,上賓館。」

另外,還有成都龍泉驛區不願具名的訪民透露,她也因為到北京上訪,被限制人身自由。至今,她家樓下還有兩名婦女看守,社區內也有人把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鍾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