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越南合作 應對中共網路攻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就在中共與鄰國的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之際。週二,日本和越南在東京,簽署了一份在網路安全和衛生領域合作的協議,加強軍事聯繫與合作,一同應對中共威脅。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和越南國防部長潘文江,週一(23日)在東京舉行會談,雙方簽署了一份網絡安全和衛生領域的合作協議。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我和潘文江部長同意,反對任何以不符合國際秩序的脅迫手段改變現狀的單邊企圖,並繼續為維護法治下的現有國際秩序共同努力。」

岸信夫表示,這份協議旨在應對威脅印太地區國際秩序的網路活動,暗指中共當局。

網路安全公司比特梵德(Bitdefender)去年11月發布報告說,他們發現一個中共的駭客組織,對東南亞國家政府部門實施了複雜而有針對性的攻擊。

日本政府一直援助越南軍方提升網路防衛能力,這次協議的簽署,是岸信夫九月訪問越南後的進一步合作。

岸信夫在會談中還提到,中國和俄羅斯各兩架轟炸機19號在日本海和東海進行長距離飛行。

日本防衛大臣 岸信夫:「中國和俄羅斯軍隊在我國附近採取合作行動的情況表明,我們國家的安全環境越來越嚴峻,我們從安全的角度有強烈的擔憂。」

據悉,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本月24號,將和越南總理范明政(Ph?m Minh Chinh)舉行會談。

新唐人記者 易文 姜迪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