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許「吃飯砸鍋」台商頭上懸把劍!中共為何不敢對台積電?彭帥事件中共罕見狼狽?千萬注意水很深!岸田不想走安倍路線?日本會成民主陣營破口?|矢板明夫|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1年11月24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共軍機持續密集侵擾台灣,也常在日本周邊活動。中共俄羅斯軍機軍艦19日在日本周邊活動;21日起十天,日美澳加德五國海軍,在台灣東方的菲律賓海聯合演習。23日美國軍艦今年第11次穿越台灣海峽,同一天白宮公佈邀請台灣參加12月民主領袖峰會,中共未獲邀!

中共之前以所謂「台獨」理由,對中華民國行政院、立法院、外交部三首長所謂制裁,22日整肅重罰指標性親藍背景台商遠東集團,是以所謂「台獨」藉口割韭菜政治脅迫嗎?外資會怎麼想?媒體報導,中華民國政府醞釀反制,可能提出中共迫害人權高官名單、禁止入境台灣。

美國帶頭外交抵制北京奧運,彭帥案會加劇運動員自主擴大抵制嗎?日本岸田內閣挑戰多,內部親中派是否會被中共拉動,讓印太民主陣線的樞紐變破口?

本次邀請到: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時事評論人 桑普,一起為我們解析,重要時事議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