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指比共產黨活更長 中共急跳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戴蒙,之前在一場訪談中,語帶玩笑說,他的銀行會比中國共產黨活更久。消息引起網友熱議,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和黨媒編輯胡錫進都跳腳回應,批評外媒博眼球。後來,戴蒙還是「被道歉」,他透過發言人,表示他現在後悔了,不該發表這樣評論。

摩根大通執行長 戴蒙:「那天我開玩笑說,(中國)共產黨慶祝成立百年,摩根大通也是百歲。我敢打賭,我們活得更長。我不能在中國說這些,不管怎樣,他們可能都在聽。」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參加波士頓學院的訪問活動時,開玩笑說的這番話,耐人尋味。

摩根大通1921年起就在中國設立分行,中共也在同一年建黨。

戴蒙週二公開承認,美中之間仍存在長期緊張關係,不公平貿易行為等議題早就應該解決;不過,摩根大通不能因為不同意中共的政策,就切斷與這個國家的業務聯繫。

八月,摩根大通獲得了中國監管機構的許可,成為首家外商獨資券商。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