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經濟復甦強勁 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創52年最低

美國新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上週降至52年來最低點,意味隨著供應短缺、高度通貨膨脹和疫情肆虐的一年來到尾聲,經濟復甦正逐漸加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美國新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上週降至52年來最低點,意味隨著供應短缺、高度通貨膨脹和疫情肆虐的一年來到尾聲,經濟復甦正逐漸加速。

美國勞工部今天發布報告顯示,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雖大幅減少,但由於每年此時季節性波動大,以致數據調整困難,因此反映出的情況較為誇大。儘管失業登記人數11月中旬已縮減至2020年3月以來最低,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緊縮;2020年3月正是第一波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來襲之際。

根據報告,美國上週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減少7萬1000人至19萬9000人;持續請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6萬人至204萬9000人;10月消費支出增加1.3%;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上揚至2.1%。

路透社報導,其他數據顯示,美國10月消費者支出增幅超乎預期,加上不含運輸類設備儀器的商業訂單成長,證實美國經濟復甦力道強勁;此外,隨著出口激增,美國貨物貿易逆差上月大幅縮小。

美國總統拜登為失業人數降低大感欣慰,他在聲明中說,這代表「歷史性的就業復甦」,以及「有更多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更多人口袋裡有錢」。

法新社報導,英國經濟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經濟學家達科(Gregory Daco)表示,支出和收入也回升到疫情前水準以上,部分原因是聯邦政府啟動龐大支出措施。

不過,達科說,復甦進程尚未完成,針對服務業方面的支出仍遠低於疫情前,由公部門轉向私部門驅動的支出成長也疲弱不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