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新內閣宣誓就職 首要穩定局勢

海地總理亨利(圖)(Ariel Henry)4個多月前在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後成為國家領導人,他的新內閣今天(25日)宣誓就職。(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海地總理亨利(Ariel Henry)4個多月前在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遇刺身亡後成為國家領導人,他的新內閣今天(25日)宣誓就職。

美聯社報導,亨利警告,鑒於海地局勢複雜,新政府面臨種種艱難決定,但會盡其所能利用所擁有的資源確保公共安全。

他說:「我們正盡最大努力運用手邊資金來恢復國家權威並讓一切歸位。這個政府的主要職責之一是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海地窮於因應暴力和綁架情事,以及勢力龐大的幫派阻擾燃油配送導致燃料短缺問題持續存在。

亨利告訴新內閣:「你們在艱困時局下接受了任命。」他任命9位部長,包括外交、經濟、司法、教育和衛生。傑紐斯(Jean Victor Jeneus)將取代喬塞德(Claude Joseph)出任外交部長。喬塞德在摩依士7月7日遇刺案發後,曾短暫代理總理職務。亨利譴責暴力情事一再發生,並呼籲罪犯放下武器,否則「他們將被制伏,最終入獄或可能喪命」。

海地近來與幫派有關的綁架事件激增,包括10月16日綁架17名與美國俄亥俄州一個宗教組織有關的傳教士。其中兩人在本月21日獲釋,但目前未有更多相關細節。

亨利也談到燃料短缺和價格不斷上漲的問題,他說政府已投資數以萬計美元來補貼燃油,但這種情況無法維持太久。他表示,他會在近期解決這個問題。

此外,亨利敦促新任衛生部長發起活動,鼓勵更多人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