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問題未解 恆大旗下足球場用地遭收回拍賣

中國恆大集團的財務危機尚未完全解除,24日傳出,官方已將恆大旗下位在廣州的足球場用地收回,準備重新拍賣。若未來無人競標,可能會由地方政府投資的企業入主。建造中廣州恆大足球場空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中國恆大集團的財務危機尚未完全解除,24日傳出,官方已將恆大旗下位在廣州的足球場用地收回,準備重新拍賣。若未來無人競標,可能會由地方政府投資的企業入主。

深陷財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集團,近幾個月以來不斷出售資產變現,包含不動產、股份以及恆大創辦人許家印的私人資產,藉此填補資金缺口以求續命。近日更傳出,正在興建的足球場及土地,已被官方收回,將重新拍賣。

財聯社報導,若往後沒有集團願意接手球場及用地,將會由具備政府背景的廣州城投集團標下這塊土地的使用權,目前雙方正在針對後續相關的建設支出計價。

報導提到,恆大集團預計後續仍需至少投資人民幣60億元(約新台幣260億元),球場才能完工,然而城投集團則預估至少要80至90億元,才能徹底完工。由於雙方之間約有20億差距,因此距離正式接手還需一段時間。

據報導,恆大當初建設這個足球場時,是以超越西甲勁旅巴塞隆納隊的主場,成為世界最大的頂級專業足球場為目標。投資金額達120億人民幣,預計可容納10萬名球迷,目前工程已進入第2期,原定2022年竣工。

有中國體育媒體日前報導,恆大集團曾告知中國足球協會超級聯賽高層要「做好最壞準備」,被解讀為在母集團面臨財務危機的情形之下,廣州恆大足球隊可能會解散或轉賣。

報導提到,如果廣州恆大足球隊未來真的轉賣,那麼新買家也有可能會是接手這個球場與土地的潛在人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