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總統親視察大潭藻礁 :環保與國家發展雙贏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好的來看到,今天(25日)總統蔡英文,親自到桃園,視察觀新、大潭藻礁,以及大潭電廠。蔡英文在大潭電廠聽完簡報後,致詞時強調,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並說明大潭電廠對於台灣能源、空汙政策的三個關鍵重要性。

記者 黃彥菱:「好,12月18日就是台灣四大公投投票日,那麼其中的護藻礁公投,是提出要中油三接,遷離大潭藻礁海岸。那麼週四一早,總統蔡英文親自視察大潭藻礁、大潭電廠以及觀新藻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想在這裡再一次的說明,就是三接沒有蓋在藻礁上。當然我們要保護的不只是觀新藻礁,我們更要保護大潭藻礁。那麼今天大家也看了大潭藻礁,我要跟大家說明,三接的工程已經蓋了三分之一,剛剛大家都看到了,大潭藻礁還在,還在原處。」

蔡英文強調,中油第三接收站,有向海岸外面推,讓船的卸收工作,不會影響到岸邊生態。此外,在更外海也不會挖到海面下的礁石。蔡英文指出,大潭電廠非常重要,是北部最重要,並且是持續增氣減煤降空汙的關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現在的大潭,剛才我們也聽了楊董事長的簡報,已經是北部供電最關鍵的樞紐。未來這裡的7號機,要改建加強,新增的8、9號機,也正在施工,但所有的機組,要有氣才能夠發電。」

蔡英文針對大潭發電廠的關鍵性說明三個要點,第一個是要維持電力穩定。第二,大潭發電廠也將是中南部降低空汙的關鍵,可以增加燃氣發電讓排碳量減少一半,空汙減少三分之二。第三個,大潭發電廠,也將是台灣邁向淨零轉型的務實關鍵。蔡英文指出,接收站離發電廠近,管線才不會拉很遠,指出環保跟國家發展可以雙贏,呼籲民眾,支持這個雙贏的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陳輝模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