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俄考慮暫停增產 憂釋出石油儲備打亂供需平衡

據外媒報導,在美國攜手其他國家釋出儲備原油以降低油價後,兩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正考慮暫停近期增產計畫,因擔憂儲備原油釋出後會打亂供需平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在油價和汽油價格居高不下的情況下,儘管美國與其他幾個國家將釋放各自的國家戰略石油儲備。不過,據外媒報導,OPEC+目前並未討論暫停增產,兩大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正考慮暫停近期增產計畫,以免打亂供需平衡。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在華盛頓和其他國家宣布將釋放大量石油儲備以降低油價後,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等主要產油國正在考慮暫停他們最近向全球提供更多石油的計劃。

「OPEC+」是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俄羅斯為首的產油盟國組成。OPEC認為,儘管油價已逼近2014年以來的最高水準每桶85美元以上,但全球很快將面臨新的供過於求。

近期歐洲幾個國家正考慮新的防疫限制措施,恐將影響經濟活動,進而削弱石油需求。OPEC代表表示,為因應新的供應,沙烏地阿拉伯與俄羅斯目前正考慮暫停每月增產計畫,不過,阿聯酋與科威特目前都拒絕暫停增產。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沙烏地阿拉伯認為,釋出的儲備原油可能會增加全球供應,並有可能壓低油價。OPEC及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將於下週舉行會議,討論石油供需動態。

美國宣布將從戰略石油儲備中釋放5,000萬桶原油,且將於12月中旬至下旬開始投放市場,協同釋出戰略儲油的,還將有:中國、印度、韓國、日本和英國。外匯經紀商萬達公司資深市場分析師莫亞認為,聯合釋儲的力度小於預期,且毫無疑問OPEC+將會以減產來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