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彬郴當選Interpol執委 對華跨國議會聯盟關切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今天(25日)宣布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當選亞洲地區執行委員,任期3年。串連全球超過200名跨黨派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圖)(IPAC)對此表達高度關切。(圖/翻攝自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網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今天(25日)宣布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胡彬郴當選亞洲地區執行委員,任期3年。串連全球超過200名跨黨派議員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對此表達高度關切。

IPAC透過聲明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屢次濫用Interpol最高級別的「紅色通緝令」追捕流亡海外的異議人士。胡彬郴當選無異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利用Interpol遂行壓迫政策開綠燈,置數以千計的香港、維吾爾、西藏、台灣及中國海外異議人士於更大險境。

IPAC強調,不能讓中華人民共和國繼續在海外伸展它的警察統治長鞭。IPAC再度呼籲各國政府撤銷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引渡條約,並確保海外相關異議人士免於北京當局騷擾及脅迫。

除了胡彬郴,Interpol今天選出的另一名亞洲區執委是印度籍的辛哈(Praveen Sinha)。

IPAC於15日串連4大洲20個國家約50名議員聯名致函各國部長,另有40名維權人士致函Interpol成員國政府,示警胡彬郴當選將對中國、香港、台灣、西藏及維吾爾海外社群與異議人士構成嚴重後果。

雖然人權紀錄惡劣,中國時任公安部副部長孟宏偉在2016至2018年擔任Interpol主席,去年中國更獲選進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台灣則在1984年被迫退出後,連年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出席Interpol大會未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