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遭中共重罰打壓 台國發會不平:討論加碼回台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近期遠東集團遭到重罰超過20億新台幣,對岸國台辦甚至要求台灣企業劃清界線的說法,引發台灣政界商界反彈,國發會主委龔明鑫25日受訪,為台商受到打壓發聲抗議,也研擬與經濟部討論,就台商回台投資方案,討論進一步加碼,鼓勵台商回流本土。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所以在這個時間點,用一些非經濟的理由,來打壓台商,我們覺得對台商真的是不公平,而且從長期來講對當地的經濟發展也是不利的。」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大聲為台商抱屈!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旗下事業,在中國被開罰人民幣4.74億元,等同新台幣20.6億元鉅款,國台辦放話更透露政治因素!

國發會主委 龔明鑫:「那如果說因為這樣子,而產生的供應鏈的移轉,更加速移動的話,台商它的產能可能有需要要比如說包括移到台灣,甚至移到東南亞或是歐洲,這個部份我們可以來做一些協助。」

據了解,目前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實施三年,原計畫2021年底落幕,包括根留台灣、中小企業、台商回台行動方案,合計匡列8800億新台幣額度,現在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目前額度剩下1500億,但受到中國限電、加上台商莫名遭到開罰,不少業者搶著回流,經濟部考慮延長既有方案,不排除加碼因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這個額度還有,會來審目前(台商回台投資)的案子,那確實廠商最近也提到,好像比較多的案子好像要進來,這個我們會再確認一下,我們會跟國發會等等再一起來討論。年底前應該要做這個決定。」

龔明鑫表示,全球任何國家都歡迎台灣投資,台商在當地,也帶動經濟效益與就業機會,打壓台商可能加速供應鏈撤出,不論轉進東南亞、或是回流台灣,政府都會加以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