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七旬奶奶帶頭 十年來種逾百萬棵樹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根據林務局的研究資料顯示,地球上每多一棵樹,一年就可以減少十二公斤的二氧化碳。墨西哥有一位70多歲的奶奶,為了教導年輕人愛護森林,帶領當地婦女到林中種樹並建造苗圃培育樹苗,十年下來,在墨西哥蒙特雷附近,已經種植超過一百萬棵樹。

現年70多歲的托雷斯(Angelica Torres)與家人在山林中漫步,她正教導自己的女兒與孫女,如何照顧森林。

植樹奶奶 托雷斯(Angelica Torres):「這棵小樹苗,我們會照顧它,你也會照顧它,這樣將來你就可以像成長一樣看著它成長。」

過去十年來,托雷斯不只帶領大家在墨西哥蒙特雷附近種植超過一百萬棵樹,還在拉古納桑切斯(Laguna de Sanchez)社區帶領當地婦女團體,於苗圃中精心培育了數十萬株白松和石松樹苗,這些樹種具有防止土地侵蝕、促進水滲透、耐旱和再生功能。

植樹奶奶 托雷斯(Angelica Torres):「年輕人需要愛護環境,最大限度地愛護森林,因為這片森林是所有墨西哥人和國家的力量。」

儘管近期碰上森林大火,上千棵樹木被燒成焦黑,也無法阻擋托雷斯恢復森林生態的決心。在大自然保護協會(The Nature Conservancy)的支持下,托雷斯的森林苗圃每年可種植超過 70,000 棵樹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