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杭菊生活節 徜徉金黃色花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現正是苗栗銅鑼鄉杭菊盛開季節,2021銅鑼杭菊生活節於週六登場,今年除了可以欣賞黃橙或白雪般的花海美景,還有花田音樂會、小農市集等系列活動,讓遊客快活體驗銅鑼杭菊生活節。

盛開的杭菊在九湖台地隨處可見,有的花田一片黃橙橙,有的則像皚皚白雪,層層堆疊的雪白杭菊,宛如台地上舖了一張張鮮豔地毯。

遊客 張先生:「這邊很方便有接駁車可以到會場來,我看到今天滿多人潮的,看到這個杭菊覺得真的賞心悅目,覺得很不錯。」

遊客 王小姐:「這邊其實花滿多花海滿大的,所以其實怎麼拍都滿漂亮的。 」

銅鑼杭菊花海魅力十足,向來是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但今年因疫情、氣候等因素,多少影響了農民收入,所幸現在疫情趨緩,在地店家及小農都希望能推廣並邀民眾到銅鑼遊玩,深入了解銅鑼之美。

苗栗縣富農農產運銷合作社 理事主席陳弘智:「我們希望來到銅鑼的人能夠享受銅鑼的美,以及悠閒慢活在我們銅鑼這個小鎮裡面,所以我們在火車站通往主會場的方向,大約步行二十分鐘的時間,沿途都有奉茶點,邊走邊休息,就能夠到主會場來享受杭菊的美麗。 」

在地小農 傅肇銘:「損失大概差不多一半一半啦,那即使是完整的花也都長得不漂亮,因為淹水淹太久,我們跟這個合作社來做推廣行銷,希望能夠把這個價格看可不可以說拉高一點點,補償一點農民他的損失。」

遊客 陳太太:「其實應該要有多一點在地的這種活動,促進當地產業是最好的,而且真的很漂亮,而且剛剛火車過去,是滿美的。」

時值秋冬的涼爽氣候,正是適合出遊的時節,銅鑼杭菊生活今年規劃了7條賞花路線,想倘佯於花海之間,可得把握這3到4週的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