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乎完美發射!SpaceX再送NASA太空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在11月10日晚上10點,美國獵鷹9號火箭,乘載著四名太空人的「乘龍」太空船,於佛羅里達州成功發射,經歷22小時的飛行,太空船已成功抵達國際太空站(ISS),四名太空人將在此展開為期6個月的科學任務(Crew-3)。

五、四、三、二、一,一道巨烈的強光,伴隨大量煙霧,獵鷹9號火箭(Falcon 9)如同一團火球般,從NASA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發射升空,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看。

隨著火箭升空,上方搭載的「乘龍」(Crew Dragon)太空船開始執行階段分離,近乎完美的發射,讓坐在太空艙內的四位太空人,開心跟鏡頭揮手。本次執行的Crew-3任務,是由NASA和SpaceX合作執行的項目之一,目的在恢復美國自行載人太空航行的能力,不再仰賴俄羅斯與國際太空站連接。經過大約 22小時的飛行,這艘名為耐力號(Endurance)的太空船於11日晚間(格林威治標準時間11日23時30分),在加勒比海東部上空約 420 公里處,開始與國際太空站(ISS)進行對接。

在經歷約2個小時的清點與標準洩漏檢查後,四位太空人一一登上國際太空站,分別為美國 NASA太空人兼本次的飛行指揮官查理(Raja Chari)、任務飛行員馬希朋(Tom Marshburn)、任務專家巴隆(Kayla Barron)以及來自德國歐洲航天局的任務專家兼材料工程師毛瑞爾(Matthias Maurer)。

他們受到現任國際太空站(ISS)成員的熱烈歡迎,將在此展開為期六個月的科學任務,包括在沒有土壤的情況下栽種植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