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恐遭「港共接管」 執政黨團:全力助保國安.勞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香港當局用國安法打壓香港蘋果日報後,香港法院指派公司臨時清盤人發函台灣蘋果日報,要求清點移交所有資產。台灣民團與國際組織憂心,形同港版國安法插足台灣,引發嚴重人權與台灣國安危機。台灣執政黨立法院黨團回應媒體詢問表示,在保護勞工權益、台灣國家安全的資料方面,黨團願全力協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 劉世芳:「裡面是否有這個涉及國安的這個問題的話,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裡面的負責機構,包括我們的陸委會、或是我們的港澳辦事處,也可以協助。那我們也希望說,有這樣疑慮的話呢?我們民進黨黨團願意來全力的協助來幫忙。第一個要能夠照顧勞雇關係下的勞動基準,一定要按照台灣的勞動的條件來做,不管是資遣、或是大規模的解聘雇。那第二個,公司法裡面應該移交的文件,如果有涉及國安資料的話呢?我們當然希望陸委會要把它擋下來。」

經濟民主連合、中央研究院學者、台灣記者協會、無國界記者組織(RSF)(25日)記者會,呼籲台灣政府窮盡方法,防止港共取得敏感資料。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台灣蘋果日報,未來不管是被接管、買賣、或被公司清算,黨團認為,應依照台灣法律,例如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公司法清算規範、勞動基準法,三法並行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