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蒜香藤盛開 紫色花海廊道美不勝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疫情趨緩,不少人開始想外出走走,帶您到苗栗通霄楓樹里,現在蒜香藤正盛開,紫色花朵沿著山間小路蔓延一百多公尺,只不過花期不長,大約只有兩週,想賞花一定要把握時間。

小學生:「(這是什麼花?)蒜頭花,(蒜香藤),(這邊漂不漂亮?)漂亮。」

連小學生都覺得美的花,看在大人眼中,更是繁花似錦,美不勝收,紫色蒜香藤盛開。

密集的花朵成串,由於是蔓性植物,隨著棚架架設生長,高高低低,近看像是美麗花毯,遠看則像花瀑布,漫步在其間,不時還聞到淡淡蒜香,這也是蒜香藤名字的由來。

遊客:「(從桃園來喔),很漂亮,讚!」

一百多公尺的蒜香藤花海廊道,不只吸引北部下來的遊客,連附近小學也趁機帶孩子來做戶外教學活動。

國小老師:「我們是在下面的學校,我們就走過來。我們每年都會來這裡賞花。」

怒放的花朵,幾乎讓來賞花的人無法控制按快門的手。專業點的,就用單眼相機拍,一般遊客則是拿起手機到處拍,要留下這花團錦簇的美景。不過,由於地點在鄉間小路上,也呼籲遊客要注意安全問題,不要亂停車、妨礙交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