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塑膠產業創新論壇 盼促成循環永續產業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由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主辦的,「2021塑膠產業創新論壇」,11月24、25日在台中登場,這次聚焦塑膠產業邁向創新永續、循環淨零的過程中,趨動技術創新的關鍵議題。

展示創新技術成果,塑膠公司董事長詹景忠說,企業社會責任要在產品方面有減塑、減碳、循環再生、生物分解等技術,打造一個塑膠創新技術體驗區域。

塑膠公司董事長 詹景忠:「跟一個滿大的業者在合作,從海廢重來回收材料,來繼續再生,就是說我們從減塑方面,再從我們的製程去做減碳、減碳排。」

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總經理蕭耀貴表示,淨零碳排等循環淨零是世界趨勢,也是塑膠產業創新發展的關鍵。全球市場對產品科技的要求日益精進,讓塑膠產業專注在技術上的創新議題不斷湧現。

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總經理 蕭耀貴:「淨零碳排其實台灣是有比起其他世界、其他國家更有實力,去實現這樣的一個國際環保政策,所以我想這一塊的不只從現實面產業必須要克服,外銷的這個關稅的這樣的一個成本,另外我們在這樣的一個努力過程,相信會提高我們在國際的知名度跟國際上的一個競爭力。」

前經濟部部長 施顏祥:「企業界已經永續發展的策略,就好好做、邊做邊學,務實創新,踏實行動,跳出框架。」

塑膠中心每年挑選產業重要關鍵議題,推動塑膠產業創新的理念,透過主題論壇、研討會、技術展覽…等形式,讓塑膠產業專注在技術上的創新議題不斷湧現,兩天論壇超過23場次以上的技術分享交流,現場還有焦點技術聯展與交流商談等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