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屏東新基地開幕 扎根國境之南發展藝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在屏東有新基地了!隨著屏東戲劇藝術中心,全新改造開幕,紙風車也受邀進駐,預計有工作坊、戲劇表演,並帶著在地人,用自己的話,演繹家鄉的故事,創造新的文化基地。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董事吳念真、李永豐等人,南下屏東藝術館,和屏東縣長潘孟安共同宣布,成立「紙風車屏東戲劇藝術中心」。

屏東縣長 潘孟安:「到屏東國境之南來扎根,幫我們在地訓練更多的藝文人力。」

紙風車文教基會董事長 李遠:「未來定位就是一個台灣的縮影,整個台灣歷史跟文化的開發點,就在屏東開始,陽光這麼強烈、文化這麼蓬勃。」

董事吳念真也強調,台灣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生命力,屏東也不例外。尤其縣長有真心,屏東又有熱情的環境,未來紙風車的角色會從旁協助,包括經營團隊的行銷訓練、表演創作內容,舞台技術人員的訓練等等,多面向經營,同時也是向在地人學習,大家一起成長。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董事 吳念真:「不管怎麼樣他(潘孟安)就是,在任期的最後完成這樣,我覺得他是真心的,這是第一點。第二點紙風車選擇在屏東,我當初也同意,我的理由很單純,屏東比較熱,萌芽跟成長都比較容易。」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顧問 陳玲玉:「希望我們能夠豐富屏東人的心靈,也使屏東的朋友們,能夠生活得更有情趣。」

紙風車以藝術館做為基地,成立紙風車屏東戲劇中心,舉辦戲劇人才培訓,以及藝術推廣計畫。希望用30年來的經驗,協助屏東找自己的故事,說自己的故事,自己編劇、自己表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