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接見美國會議員團: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議員一個月內,兩次搭乘美軍行政專機訪台,總統蔡英文稍早接見美國議員高野一行訪問團,並且直播雙邊致詞。蔡總統表示,這幾年在退伍軍人事務上,台美合作非常密切,明年一月開始,退輔會將派員常駐華府,增加包括就業輔導、醫療和長照的交流。而美國議員高野則是高度肯定台灣防疫與民主成就,並指出未來美國官員訪台將成為常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非常歡迎各位訪問台灣,從去年以來台美共同對抗疫情,互相分享防疫物資跟經驗,今年美國捐贈四百萬劑疫苗,讓我們非常的感動以及感謝,今天再看到現場來自美國兩黨的貴賓,我們再次感受到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雙方的政策方向穩定,更能夠增加相互的互信跟往來,台灣有決心解困難的貿易問題,並且希望透過TIFA,跟美國一起來推動雙邊區域,以及全球貿易進程。在各位關心的區域情勢上,台灣也會跟美國加強合作,共同捍衛我們共享的民主自由價值,確保區域和平穩定發展。」

美國聯邦眾議院退伍軍人委員會主席 高野:「雖然這是今年美國國會派到台灣的第三個訪問團,但是我看到我們一同在面對covid-19疫情,有非常大的進展,相信在未來我們美國官員來訪台灣,會變成常態。我們這周來到台灣,是要提醒我們的夥伴還有盟友,在兩個艱困年頭之後,我們對於自由而且安全的印太區域的承諾,以及共同的責任前所未有的強健。」

相關新聞 :

美議員來台拜訪退輔會 關注台後備軍力

中共踢鐵板!美軍專機再抵台 議員刊兩國旗讚台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