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ckeeduck將撤出香港 周小龍:不是妥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香港知名童裝品牌Chickeeduck行政總裁周小龍宣布,將於明年(2022)下半年全面結束在香港實體店營業,並計劃轉型至其它業務。由於周小龍從反送中運動以來一直以敢言著稱,被封為「逆權商人」,對於頻頻遭當局騷擾打壓而收店,周小龍說,他不會妥協 。

(2021.11.18)Chickeeduck 行政總裁周小龍:「 我們公司不會結束,我們撤出香港的市場是因為經營條件越來越荒謬,我們不是放棄香港,不是妥協。」

創立於1990年的香港著名童裝品牌Chickeeduck日前宣布,2022下半年實體店面全數撤出香港,官方新聞稿稱, 在「惡勢力」持續打擾公司的正常且合法的運作下,此舉乃「以退為進」的決定。

因曾公開表示支持民主及反送中運動,周小龍遭受一連串打壓,包括內地生產廠商被施壓,遭公安登門滋擾,香港本地門市也頻頻遭遇不獲續租、惡意舉報或假訊息抹黑等經營阻力,加上中共肺炎及國安法出台,讓周小龍坦言,過去18個月彷彿過了18年。而對於自己站出來發聲,他從不後悔。

Chickeeduck 行政總裁周小龍:「就像我們那些勇敢的年輕人說,你要我接受這樣保釋的條件,我寧願不保釋。是吧,那我的意思就是,你要我接受這些荒謬的條件運作,那我寧願不運作。」

Chickeeduck在香港目前只剩3間分店 ,周小龍表示,實體門市關閉不能看成是「黃色經濟圈」的沒落,而是因為他的產品需要第三方供應,沒辦法自給自足,店收了不等於品牌結束,未來會計劃將Chickeeduck轉型至其它業務。

Chickeeduck 行政總裁周小龍:「因為我這個品牌是香港人的品牌,是為香港人加油的品牌。我不會讓中國大陸、尤其共產黨占有我這個品牌去做一些壞事。」

周小龍強調,他不會在荒謬中保持沉默,一定會繼續發聲。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張芃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