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產品遭監管 中國多家國企要求員工慎用微信

華爾街日報報導,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3家企業在內的至少9家中國國企的主管級人員本週告訴員工,在微信(圖)上建立的任何工作群組「可能包含敏感信息,應當關閉並刪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鑑於中國官方日前下令對騰訊旗下多款產品違規展開整治,包括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等至少9家國企日前要求員工謹慎使用微信,工作群組更應關閉並刪除。

微信是騰訊旗下兼具社交平台、資訊獲取及行動支付功能的重要網路平台,如今已成為中國民眾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應用程式。

華爾街日報25日報導,包括上述3家企業在內的至少9家中國國企的主管級人員本週告訴員工,在微信上建立的任何工作群組「可能包含敏感信息,應當關閉並刪除」。

根據報導,這些主管級人員也要求員工,如果必須以微信進行與工作有關的溝通,要「謹慎使用」。然而,這些中國國企並沒有正式公布針對微信的任何安全擔憂。

報導提到,面對上述訊息,中國移動、中國建設銀行和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尚未針對華爾街日報的查證,作出回應。

綜合中國媒體24日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今年來展開的app「侵害用戶權益」專項整治中,騰訊旗下9款產品存在違規行為,共計4批次被公開通報,違反了2021年「信息通信業行風糾風」相關要求。

根據報導,中國工信部已對騰訊採取過渡性的行政指導措施,並要求騰訊對即將發布的app(應用程式)新產品,以及既有app產品的更新版本,上架前必須經工信部進行技術檢測,檢測合格後正常上架。

同時,中國工信部日前通知各app商店,騰訊必須獲得批准,才能更新現有app或推出任何新款app。

報導指出,騰訊對此回應,正持續升級app對用戶權益保護的各項措施,並配合監管部門進行正常的合規檢測。在此期間,用戶可正常下載使用app現行版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