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以安全考量為由 要求滴滴從美下市

據外媒報導,中共已要求滴滴出行管理層要制定計畫從紐約證券交易所下市,滴滴的下一步可能是私有化或者轉往港上市。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國監管單位以安全考量為由,要求中國叫車服務公司「滴滴出行」(Didi )的高層主管研擬一項計畫,從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目前等待中國政府批准。針對報導,滴滴及中國國家網信辦的代表皆沒有回應。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負責數據安全的中國國家網信辦以擔心敏感數據可能會被洩露為由,要滴滴管理層將公司從紐約證交所中除牌,並要求滴滴制定具體計劃,但須獲得中共的批准。

報導指出,目前正在考慮相關計畫的可能方案,除了先轉往香港上市並且從美國下市之外,也包括直接私有化的可能性,若最終選擇私有化,首次公開發行(IPO)報價可能至少為14美元,因為滴滴上市才短短不到半年,短時間就用更低報價私有化,可能會引發股東抵制甚至是官司糾紛,但若在香港上市的話,IPO價格則可能略低於美股股價。

滴滴出行6月30日赴美上市還不到半年,但卻引來中國監管單位展開一系列調查,並祭出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懲罰措施,這次的下市要求,也可能是中共對滴滴的懲罰之一,對外國投資者來說,是一個令人擔憂的信號。不過,由於影響層面甚大,知情人士指出,目前中國監管單位還有其他考量,也存在撤回要求的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