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12 新變種估成南非主流 台邊境管制嚴陣以待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北半球進入冬季後,多國疫情嚴重攀升,接連祭出封鎖措施。但現在雪上加霜的是,在南非又再度出現了新的變種病毒,專家是相當擔憂傳染力會更高。台灣防疫團隊,對此嚴陣以待,目前已經將南非等六個國家列為重點高風險國家,加強邊境管理措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那沒有本土病例,也沒有死亡的個案,那境外移入有12例。」

台灣週五一口氣增加12例境外移入,其中完整接種疫苗後突破性感染的有6人,另外1人只打1劑疫苗,其餘5人沒打過疫苗。不過,12人中只有一例沒打過疫苗的民眾CT值較低僅16,且有發燒症狀。其他11人,都沒有症狀。隨著境外疫情升溫,來自國外的確診者增加,但雪上加霜的是,南非又出現了新的變異病毒,令專家相當擔憂傳染力增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新的變異株是不是會成為,下一波南非的這個疫情的主流,這個部分,那目前預估是有可能會。」「這些新的突變,有的是跟病毒進入細胞能增加傳播力有關,有的是比較跟免疫逃脫增加傳播力或增加感染力有關。」

羅一鈞說,目前這株病毒在南非東北角豪登省,已經取代Delta變種,短短兩週就成為當地主流病毒株。從資料看來,南非定序出來至少有77例是確診新變種株。此外,在香港,與確診新變種株的民眾,入住同家酒店的一名隔壁房間旅客,也被確診新變種株。因此香港目前已經有兩例。為了防堵新的變種株入侵台灣,指揮中心加嚴邊境政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11月29號零時起,將下面這個南非、波札那、納米比亞、賴索托、史瓦帝尼、辛巴威,列為重點高風險的國家。抵台前14天內,曾至上述這些國家含轉機,那就一律公費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

此外,國籍航空機組員如果飛重點高風險國家執勤,返台後必須入住防疫旅宿,或符合規定的公司宿舍,檢疫14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