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監管要滴滴自美下市 軟銀聞訊股價暴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彭博社報導,中共以監管為名傳出要讓滴滴從美國下市,理由是「擔心敏感資料被洩漏」,目前負責數據安全的國家網信辦已要求滴滴制定具體計畫,等待中共政府批准。消息一傳出,也讓滴滴的大股東軟銀股價暴跌4.91%。

中國叫車服務平台滴滴出行,今年6月才在美國掛牌上市,現在卻傳出中共監管單位以擔心敏感數據洩漏為由,要求滴滴下市。消息一出,大股東軟銀股價暴跌4.91%。

(聲音來源)總體經濟學專家 吳嘉隆:「習近平不希望一些中國企業,在華爾街那邊有奶水可以吸,然後呢,也不希望華爾街掐住中國的一些大企業的命脈。」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共當局這種史無前例的要求,恐讓市場對於中共政府將進一步強化對自家大型科技業者管制的疑慮再度攀升。學者也分析,美中科技戰,已進入下一階段。

(聲音來源)總體經濟學專家 吳嘉隆:「就是說已經知道美國要強硬了,撕破臉了,乾脆中共也不客氣 ,所以股價打下來的結果,很多人受傷。這個是中共對於脫鉤,金融脫鉤,這部份的一個表態。」

外媒報導,滴滴下一步,除了可能在香港上市並從美國下市外,也可能直接私有化,但不管如何,可以確定的是中共監管單位介入,將對中國科技業造成巨大衝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