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對母女精彩對決!金馬58影后獎落誰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第58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在即,影帝影后的入圍人選,是熱門話題。影后入圍名單,尤其難得看見,兩部電影的雙女主角都入圍,而且演員陳湘琪、林嘉欣,都曾拿下金馬影后,讓這次最佳女主角爭奪戰,更加精彩。

電影《瀑布》預告片:「看妳嚇成這個樣子,我什麼時後變成是妳的噩夢啊。」

講述疫情之下,母親患上精神疾病後,家庭關係逐漸緊繃的故事,電影《瀑布》不僅強勢入圍金馬11個獎項,更是一舉把兩個女主角,送到金馬影后的殿堂門口。演員在電影中大半部分必須戴著口罩,只能靠肢體眼神傳遞情緒,更加考驗演技。

電影《瀑布》預告片:「上課要遲到了,還不快去。你都怎麼樣跟他們說你媽媽啊?你不要這樣好不好。確診的同學就坐在我後面,我勸妳還是離我遠一點比較好。」

賈靜雯飾演患上精神疾病的母親,每句看似平凡的台詞,都有層層疊疊不同情緒。細膩詭譎多變的情緒,也和搭擋對手戲的女兒王淨擦出許多火花。王淨飾演女兒的角色,從青春期的叛逆,到面對母親生病後的成長,儘管戴著口罩,但眼神充滿穿透力。

電影《美國女孩》預告片:「你以為我不害怕嗎?我又沒有要回來。媽媽看一下,走開!」

同樣是母女檔入圍影后,電影背景同樣也是疫情,不過發生在2003年SARS爆發期間,電影《美國女孩》入圍金馬7大獎,當中飾演母親的林嘉欣,也是52屆金馬影后,因為真實生活經驗,更把角色展現的淋漓盡致。而首次演戲就同時入圍影后和最佳新演員,年僅15歲的超強新人方郁婷,流利的英文發音,是她拿到角色的關鍵,沒有豐富的演戲經驗,反而讓她更能形塑角色真實自然的樣子。

電影《美國女孩》預告片:「妳的病如果好的話,我們會回到美國嗎?媽媽很愛你你知道嗎?」

而影后陳湘琪,也以電影《修行》,有望再拿一座金馬最佳女主角。雙母女、雙影后塑造金馬58入圍陣容更精彩,隨著揭曉時間接近,也讓正在等待結果的影迷越發興奮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