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季風增強 下週冷空氣接力報到 低溫探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週五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略為轉涼,週日、週一天氣則會短暫回暖,但下週將迎來兩波冷空氣接力報到,週三、週四清晨北部低溫預估只有14度,中南部受輻射冷卻影響,恐怕還會再低個2度,更有專家預估會掉到剩10度。週五則有新一波冷空氣,強度將比第一波強,不排除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

週五(11月25日)一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天氣再轉涼,加上南方雲系北移,不時有局部短暫雨,要到週日(11月28日)及下週一(11月29日)東北季風減弱,各地氣溫才會回升。不過下週馬上有兩波冷空氣接力報到,氣溫最低有機會接近10度。

氣象局課長 林秉煜:「週三可以看到,北部已經開始比較明顯的降溫了,大概接近14度左右,這是我們目前推估,這波冷空氣可能還是在,東北季風介於大陸冷氣團之間。尤其週四清晨來到最低的時候,中南部現在目前看起來,輻射冷卻機率相對比較高一點點,到時候不排除溫度再低1~2度左右。」

下週二(11月30日)鋒面快速掠過,冷空氣緊接著南下,北台灣將從濕冷再轉乾冷,週三(12月1日)幾乎全台有感,北部低溫下探14度,中南部也只有16度,而週四(12月2日)清晨中南部受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可能再往下掉,有氣象專家預估將掉到只剩10度。到了白天短暫回暖後,週五(12月3日)又將迎來第二波冷空氣南下,預估強度還會比第一波冷!

至於今年冬季受反聖嬰現象影響,整體氣溫接近正常值,雨量則是正常偏少,預估將有8~12個冷氣團,及1~3個寒流襲台。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反聖嬰對台灣的影響來看的話,的確在溫度上有比較偏冷的機會,今年的反聖嬰跟去年的反聖嬰比較起來,強度有略為弱一點,不過去年還是有寒流下來,我們預計今年還是有寒流影響到台灣。」

時序即將進入12月,正式邁入冬季,隨著氣溫下滑,民眾得預先做好保暖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