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爆疫情 逾萬人被封控在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中國多地疫情再起。11月25號,浙江杭州市再爆疫情,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緊急封校。1萬多名研究生和留學生連夜排隊進行核酸檢測,現場畫面衝上了微博熱搜。

浙江大學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11月25號發布消息說,紫金港校區當天下午發現外地疫情關聯病例,一名教職工染疫,校區已經進行封閉管理。

杭州西湖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說,他們擔心這名病例會大面積擴散疫情。

杭州西湖區疾控中心工作人員王先生:「他跟上海病例共同就餐的嘛,他是那個病例的密接。」

根據官方通告,浙江大學的這名病例,曾在20號與上海確診病例在蘇州有密切接觸史,之後回校上班,並在學校食堂用餐。

11月26號,新唐人記者致電浙江大學詢問目前的情況,工作人員李女士說,全校師生正在做核酸檢測。

浙江大學工作人員李女士:「學校會有通知下來的,告訴他們怎麼做。不光是學生,還有老師,所有的人都在啊。現在是線上上課,線下全停課。學校會統一管理的,現在是封閉式管理,現在要等醫護人員的檢測結果。」

現場視頻和圖片顯示,數十名穿著防護服的醫務人員進入校區,做核酸檢測的人們排著長長的隊伍。

資料顯示,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有16個學院(系),約1萬5千名研究生和留學生。

浙大?了一個病例,就關閉整個校區,封控1萬多人。外界懷疑,真實的疫情可能比官方公佈的更加嚴重。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李珊珊 王子真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