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記者方斌失蹤近兩年 各界尋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中共病毒在武漢爆發的初期,武漢市民方斌在武漢第五醫院拍到「5分鐘拖出8具屍體」的畫面,將真相在網絡公開。事後方斌被當地公安抓捕,至今仍下落不明。在海外社交網上,尋找方斌呼聲此起彼伏。

截止11月25號,方斌失聯已經近兩年,在推特上,有網友甚至每天一呼:讓「我們一起呼喊:方斌你在哪裡?」

11月24號,記者從武漢當地官方意外獲悉,方斌的案子還在武漢市江岸區法院,人被關在武漢江岸看守所。法院方面回應聲稱,因為涉及疫情,案子比較複雜,還要研究才能報告,審訊方面會向最高法院申請延期。

不過,由於中共的信息不透明,新唐人無法核實消息的真偽。

11月16號,一則「關注方斌等於關注你自己」的推文中介紹,方斌2月9號被武漢警方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刑拘,現被改「尋釁滋事罪」,匿名關在武昌監獄。

許多網友轉發這則推文關注方斌,並呼籲國際組織要求中共無條件釋放方斌。

也有網友轉發美國國務院要求中共立即釋放公民記者張展的視頻,並提醒請不要忘記至今生死未卜的方斌!

一直關注方斌的大陸民眾陸先生說,方斌「被消失」,他非常痛心,非常擔憂方斌的處境。

大陸民眾陸先生(變音):「方斌就是跑到醫院拍一些屍體,他能到的地方就拍了,方斌就拍那麼點東西,直接就是滅口的做法,不一定殺掉,就是徹底消聲,就像現在,我們搞不清方斌在哪?是死是活?官府對方斌是恨之入骨。」

中共病毒疫情2019年底在武漢爆發,由於中共謊稱疫情「可防可控,不會人傳人」,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球。2020年1月23號,武漢突然封城。

當時網上流傳大量視頻,顯示有民眾染疫死在家中,或倒在街頭死亡。在武漢各大醫院的地板上,躺著屍體沒人處理。許多裝入屍袋的屍體,堆放在搶救室及走廊上。武漢火葬場則全天運轉,另有40多臺移動焚屍爐支援武漢。

出於對武漢民眾安危的擔憂,方斌、張展、陳秋實和李澤華等公民記者不顧個人安危,前往武漢實地報導疫情真相。

方斌從1月25號起,至少到5家武漢醫院實地拍攝,2月1號,他在武漢市第五醫院門口,拍到「5分鐘內拖出8具屍體」的畫面。

武漢市民 方斌:「剛才三個(屍體),現在我數一下,屍袋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八個。這麼多人死了!就是昨天的事吧?這死人這麼多啊!這裡是病房,哎喲,這也太多了,還在搬,這屍體還在搬。」

接著方斌走進醫院,在走廊上、門診室內,到處躺?病人,其中一個病床上的病人已經過世,床邊的年輕人呼吸困難,不斷發出痛苦的哀嚎聲。

方斌「裡面還有屍體嗎?」

工作人員:「多了!」

方斌「還有啊?這麼多!」

當晚視頻傳出後,方斌被抓捕。在國際輿論的壓力下他又被釋放。但警方仍上門騷擾,方斌則通過YouTube直播,批評中共掩蓋疫情,並呼籲「全民反抗,還政於民。」

2月10號,方斌再次被警方破門抓捕,至今仍與外界失聯。

陸先生:「為什麼把方斌弄到杳無音信呢?原因有二,第一中共對他恨之入骨,報復他不惜代價;第二,從策略上通過消滅這個人,來淡化方斌所傳遞的信息,這個太多的先例。」

陸先生稱讚,方斌這類人是英雄好漢,他非常崇拜這樣的人,他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和聲援方斌。

澳洲雪梨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也說,方斌和張展都是出自於良知,為武漢老百姓憤怒呼喊,所以才被抓,值得整個世界關注。

澳洲雪梨大學社會學博士秦晉:「方斌的處境是最壞的,一點聲音都沒有了,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張展還知道還活著,在上海的監獄裡面,方斌在哪裡也不知道。中共做事是沒有人性底線的。所以對方斌我有巨大的擔憂。」

秦晉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否通過澳洲的影響力,還有其他國家,如美國,甚至聯合國等,站出來施壓中共,為方斌做一些呼籲。

新唐人記者 李韻 易如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