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開生面的傳統婚禮 溪口竹轎迎親12月11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6 日訊】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攜手嘉義縣崙尾天赦竹編發展協會,在12月11日舉辦「星空下的婚宴」,將依循古禮重現竹轎迎親儀式,週四(25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全台各地好友,來感受不一樣的婚宴。

桌上陳列琳瑯滿目的傳統婚禮用品,有八卦米篩、裝糖果的謝籃、茶杯茶盤、喜花(春仔花)、禮香六禮和雞籠、雞罩等竹編飾品!現場也帶來竹轎迎娶表演,相當熱鬧。

嘉義縣長 翁章梁:「(竹戒指)真的很漂亮,真的是有文創的那種感覺。」

崙尾天赦竹編發展協會總幹事 蔡世緯:「整座的轎子,沒有用到任何一根鐵釘,我們用的是竹釘、榫釘;為什麼要用人字編,因為我們的轎子是坐人的,所以我們用人字編做一個最完美的呈現。」

嘉義縣長 翁章梁:「今年就用所謂的婚禮,然後跟竹編的竹轎,再加上地方的鵪鶉蛋(做結合);這一次也特別好邀請真的結婚的新人喔,在12月11日整個熱鬧一整天,希望大家一起到溪口來參加所謂星空下的婚禮。」

溪口鄉崙尾天赦竹產業文化,已有百年歷史,今年將依循古禮進行迎娶儀式,引領民眾認識傳統婚嫁流程及大禮的意涵。

崙尾天赦竹編發展協會總幹事 蔡世緯:「雞籠、雞罩「帶路雞」有一隻公的、一隻母的,就是希望說這對新人結婚以後,趕快做傳宗接代。」

活動當天,還特別製作許多各式各樣的竹童玩,要帶大家回味童年時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