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教師獎揭曉 移民教師獲獎100萬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全球教師獎」由英國的瓦爾基基金會(Varkey Foundation)於2015年設立。得獎者可獲一百萬美元獎金。2021年獲獎教師為專教移民孩童英文的美國高中老師。

2021年全球教師獎(The Global Teacher Prize)、全球學生獎(Global Student Prize),11月10日在巴黎透過視訊直播舉行。

法國女星 伊莎貝爾 雨蓓(ISABELLE HUPPERT):「2021年全球教師獎,獲獎者是來自美國的凱西亞 索羅普 。」

美國教師 凱西亞(Keishia Thorpe),聽到自己獲獎時,和家人難掩興奮的開心大叫,感動到忍不住落淚。

美國高中教師 凱西亞 索羅普(Keishia Thorpe):「我這樣做是為了鼓勵每一個像我一樣的黑人男孩和女孩,以及世界上每一個感覺被邊緣化、有著和我一樣的故事、覺得他們從來不被重視的孩子。」

凱西亞從小在牙買加貧民區長大,其後移民美國,利用田徑獎學金讀書,求學時期在市中心一所學校,自願擔任輔導老師。當時,凱西亞見到許多小孩缺乏機會,就立志成為老師。

目前她在馬里蘭州(Maryland)布萊登斯伯格鎮(Bladensburg)的國際中學(International High Schoo Langley Park l)任教,專門為十二年級的移民學生教授英文。

除了全球教師獎,今年也首次頒發全球學生獎,由澳洲影星休傑克曼(HUGH JACKMAN)頒發。獲獎的是一名英國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學生傑若邁 索隆卡(Jeremiah Thoronka),獎金為10萬美元(約台幣280萬)。

澳洲影星 休傑克曼(HUGH JACKMAN):「我很高興地宣布,首屆全球學生獎的獲得者是來自獅子山的傑若邁 索隆卡。恭喜傑若邁,你已經對你的社區產生了巨大的影響,而且遠遠不止於此。我確信你將利用現在這個不可思議的平台,產生更大的影響。我們代表所有人祝你好運。”

傑若邁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可再生能源企業家,致力於為可再生能源發展做出重大貢獻,希望為非洲創造一個安全能源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