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泡沫厚如積雪 印度聖河汙染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印度聖河之一的亞穆納河(Yamuna river) 日前被大量不明白色泡沫覆蓋,就像一層積雪,但這些泡沫其實是從上游工廠非法傾倒的有毒工業廢水所產生,具有毒性,甚至散發刺鼻臭味。

流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亞穆納河出現大量宛如雲朵般的白色泡沫漂浮在水面上,但這些泡沫其實是具有毒性的毒泡沫。

當地社運人士表示,這歸咎於非法傾倒工業廢水的工廠和汙水處理廠排放出未經處裡的汙水所致,大多數在新德里住宅區非法設立的單寧布工廠向汙水處理廠輸送大量汙水,而且違規行為仍繼續不受監控。

社運人士 瓦倫 古拉蒂 (Varun Gulati):「未經處理的汙水和未經處理的染印工業廢水,是由汙水處理廠直接排入亞穆納河的。可以清楚看到亞穆納河的狀態,有泡沫、有污染,水很髒,但進入亞穆納河的髒水源頭是什麼?應對此問題負責的是我們的政府、我們的汙水處理廠和 化學強化一級處理 。」

化學強化一級處理 (CEPT):在汙水一級沉澱過程中加入化學品,以增強去除汙水中的總懸浮固體的效果。

而在有毒泡沫湧入河流之際,正逢當地的重要宗教節日。信徒們仍進入覆蓋毒泡沫的聖河中進行傳統沐浴、祈禱儀式。

信徒 貢詹 德維 (Gunjan Devi):「水非常髒,但我們沒有選擇。在節日期間入水沐浴是一種儀式,所以我們來這裡洗澡。我希望政府能重視對亞穆納的清潔。」

德里供水委員會則表示,這些有毒泡沫不是德里的污染或工業廢物,奧赫拉水壩 (Okhla barrage) 的水來自北方邦 (Uttar Pradesh) 和哈里亞納邦 (Haryana state),汙水裡面含有工業廢物、未經處理的清潔劑、污染物和氨才會產生泡沫。

接觸含氨的廢水,會對皮膚造成刺激及灼傷,也可能會對肺造成傷害甚至死亡。人類污染造成無法恢復的傷害,再次點出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