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獨具匠心收藏 奇興聲的模型世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大家都知道日本的匠人精神,不過在韓國也有一位名匠,50年來不斷探索模型的製造,希望將這一技藝傳承下去。

2016年位於南漢江邊的奇興聲模型博物館開館,迄今為止,共製作了6000多件作品的奇院長,希望把模型的價值傳遞給觀眾和想要學習模型的人。

建築模型是將平面設計立體化後,研究建築的功能和整體結構。可以事先監測設計等方面存在的問題。

奇興聲博物館館長 奇興聲:

「所有的設計必須要事先製作,也就是所謂的模型理論(model theory),比如橋樑需要做倒塌實驗和結構實驗,橋樑在遇到強風時會上下晃動,這時候就需要利用模型進行風洞實驗等研究,因此模型的用途很廣泛。」

博物館裡展出的新羅時代最大的王室寺院黃龍寺9層木塔是奇興聲院長耗時兩年時間做出的韓國唯一的高層模型,可謂是精巧極致。

「這些瓦片都是經過燒製出來的,為了呈現出這種顏色真是用了很多心血,這些顏色不是油漆刷出來的,因此才會這麼自然。」

奇興聲博物館館長 奇興聲:

「選用的木材也是使用像椴樹這樣耐用的松樹木材。不是所有的木材都可以使用的,只有這樣才能還原成品的氣派。」

比例是25分之一的精巧崇禮門,為了保存更長久,作品全部使用凹凸嵌合的連接方式,沒有使用任何膠製品。

奇興聲博物館館長 奇興聲:

「製作模型時最重要的還是準確的資料,有根據性的資料,和完整的設計。絕對不可以含糊,只是沒有使用鋼鐵,其他的都和施工現場是一樣的。船也是,飛機也是,都同樣要進行設計、要符合外觀、性能方面的要求。」

奇興聲院長74年來一直運營著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模型企業和研究所,並引領著韓國的模型製造業走向世界。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金燕,李涓在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